月酱不能吃

ヽ(言w言)人([6]w[6])人( ζ||-点-)人( =` Λ)人( 'ヮ`* )人(`∀´ )/

【APH\亲子分】Circle(2)

*各种年龄操作_(:з」∠)_

*没有异色,就是借个名

*本章除了亲子分以外还有米英,独伊向描写,剧情较少没打tag注意避雷

————————————————————————————

Chapter 2

见到路德维希比罗维诺想象的容易了许多,亚瑟直接将他安排在路德维希的部队工作,而自己坐上了阿尔弗雷德的车去了战场的另一边。虽然亚瑟在告别时那张写满“别妄想告我的状,我不会让你接近阿尔弗雷德”的得意脸让罗维诺不爽到了极限,但是很快他就无暇顾及这些了。

前线的工作比他之前出过的任何任务都要紧张,每一份情报的传输和审阅都不能出现丝毫的差错。罗维诺平时懒散惯了,突然投入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无所适从。他紧张到有的时候都忘记每天给费里西安诺发信息,但是没关系,费里西安诺会记得每天给他发。

费里西安诺的信息无非就是问问罗维诺好不好,路德维希好不好——好吧,罗维诺已经快要为工作献身,而路德维希却好的不得了,有时候罗维诺会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到前线监督他的准弟夫。他恨不得每天都能睡到日上三竿,可是路德维希却会在天还没亮的时候起来晨跑。

他真的很想知道和自己同样喜欢睡觉的弟弟是怎样跟古板严肃的路德维希在一起的。

第五区的进攻行动很快,从准备入侵第一区的时候开始才刚刚不到一周,他们就顺利和另一个方向的亚瑟等人汇合。对于罗维诺来讲,虽然工作开始减轻,但是这也意味着办公室里除了路德维希又会出现另外两个令他烦躁的人。

“瓦尔加斯小鬼,你要是有多动症的话,可以到外面去透透风。”亚瑟·柯克兰端着茶杯透过浮在上面的热气瞪着罗维诺,这个年轻人总是在他工作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音,那些可怜的电子屏,“不过就是路德维希又把土豆带到了办公室,你不应该反应这么大。”

罗维诺怒视着亚瑟:“土豆是邪教!……没有味觉的人当然认为不是回事!”

坐在一旁的阿尔弗雷德爆发出一阵夸张的笑声。

亚瑟抬起腿把阿尔弗雷德连同他的椅子一起踹走:“就你没资格笑!”

“嘿,你就不能别这么严肃嘛,我只是……噗,笑笑而已。”阿尔弗雷德游刃有余地借助桌子的力量又将椅子滑了回去,就停在亚瑟的旁边,双手撑在他的两侧。

“离我远点!”亚瑟尖声叫到。

罗维诺懒得看。朝着空气挥了挥手——他知道另两个人此刻已经注意不到别的事物了,于是他选择听从亚瑟的意见出门走走。

他们的军队已经在第一区边境的一个小镇驻扎,这个地盘暂时属于了第五区。罗维诺走在坑洼不平的街道上,头上是阴沉沉的天,让他不自觉皱眉。迎面碰上的士兵说笑着从他身边走过,他们有的手里拿着新鲜的蔬菜和啤酒,有的则是还有些冒着热气的三明治和咖啡。对比起来,这个镇子的居民大部分坐在长椅上啃着压缩食品。第一区如同传言一样,可耕土地极度匮乏。他们虽然拥有着所有区域中最高端的科学技术,但却无法复制自然。

罗维诺突然想起来他的爷爷,这位平时爱好睡觉和女性的老不正经,唯独会在提到科技的时候连声叹气。他拒绝出卖他的土地和儿子一起搬到城市去,当初政府来收购他们的土地建新的楼盘时,还带领大家一起和来访的官员打了一架。罗维诺当时和弟弟躲在墙角后面吓得大哭,当时他是不理解爷爷的一切行为的。

而现在他觉得也许爷爷是对的,大概幸而第五区还有很多和爷爷一样的人,他们才能像现在一样,还能在土豆和番茄中挑剔一番。

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当年城市里长大的母亲抛弃父亲的时候,爷爷才会不堪自责,生了很久的病后永远离开了他。

罗维诺的心情变得像天一样阴沉了。他想还是回去办公室比较好,虽然可能会打扰到某些人,但是看他们窘迫的表情会让他心情好点。

这么想着的时候,他突然感到鼻尖一阵刺痛,下意识地抬手去摸,手背又同样被刺到。他迷惑地看向周围,发现人们的脚步变得匆忙,有位女士展开了防雨保护层,才朦胧地意识到下雨了,而且是侵扰第一区很久的酸雨。

真糟糕。罗维诺撇嘴。雨滴开始变大,他外衣的袖口开始发出被腐蚀的嘶声,而他出门除了进出的身份卡以外没有带任何东西。没有办法,他可不想在回去之前就化成雨水留在第一区,于是看也没看就钻进了离他最近的一家店里。

“你好,先生!”

刚刚进门还只能顾着整理自己头发衣服的罗维诺被这一句大声的问候惊到,他没好气地回头,想看看是哪个人这么吵,一张笑脸却撞进他的眼睛。

迎过来的是一位看上去很年轻的男子,他有一头红棕色的卷发,和一双带着笑意的森林绿眼睛。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整个人看上去精神又温柔。

伸手不打笑脸人,罗维诺一下子没了气势。

但是还没等罗维诺开口,那个人就自顾自地讲起话来:“啊啊,看起来外面好像是下雨了,你的脸受伤了了!看样子你是外地人吗,哈哈,这边可是经常会下这种可怕的雨水啊,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呃……”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过于话唠让对方困扰,这个人尴尬地笑笑,抓了抓头发,闭上了嘴。

罗维诺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怎么向这个人发脾气,只好叹了口气:“我是游客,出门急了,忘记带雨具。”

那人又兴奋起来:“游客吗!真是稀奇啊,这边很少有游客的!而且你看……现在在打仗……诶,你是第几区来的?”

“第六区。”罗维诺眨了下眼,回答道。

“第六区?那可真是不错,听说我们区长正在和第六区商谈军事合作,没准过几天咱们就是盟友啦!”

罗维诺随意地笑笑,似乎对这种话题不感兴趣,那人也不恼,依旧摆着张灿烂的脸:“那我帮你拿杯水吧!咱这小麦太少了,没有酒来招待真是抱歉啦!”

罗维诺这才发现他情急下钻进了一家小餐馆。他撇撇嘴,考虑到第一区食材的物价,在餐馆吃饭已经是有钱人才能做到的事了,他对着转身进入厨房的人说:“你们的水不会收钱吧?”

没有关紧的厨房门后传来一阵笑,那人重新走出来端着两个玻璃杯:“好在水还可以提取哇!”

罗维诺接过杯子并没有喝,那人似乎没有发现,而是又迫不及待地开口了:“其实我的店客人真的很少呀……食材一天比一天贵,又不得不考虑成本的问题……除了镇子上的有钱人谁也不会来吃饭——况且有钱人肯定能自己请得起厨师啊!唉,……哇说了这么多,我还没有自我介绍!我叫罗伯托(Roberto),你呢?”

“弗拉维奥(Flavio)。”罗维诺自然地挑起嘴角握了握罗伯托伸过来的手,那只比自己温度高了很多的手上有一些茧,蹭的罗维诺刚刚被酸雨烫过的皮肤隐隐作痛,他感到不舒服地皱了皱眉。

“你总是皱眉头,”罗伯托说,“人们出游不应该都是高高兴兴的吗?”

“在你们这,出门便是战争和酸雨,能高兴得起来吗?”罗维诺白了他一眼,“是你太过乐天派了而已。”

罗伯托大笑:“环境虽然不能改变,但是人的心是属于自己的!你相信吗,我有可以让自己打起精神的咒语,要不要试试?”

“咒语?”罗维诺掩饰不住内心的嫌弃,这让他想起办公室那位粗眉老绅士,他在愤怒的时候嘴里总是会吐出来“诅咒你”一类的词语。他恶劣地嘲笑罗伯托,“算了吧,如果咒语真的有用的话, 世界上至少有一半的人早就消失啦。”

“是嘛,我觉得还是挺管用的,”罗伯托揉揉他棕红的色的卷发,语气没有一丝失落的感情,反而依旧笑着,“那,你看,这雨也没有停的意思,不如我请你吃晚饭吧,也算代表第一区的居民向这位可爱的游客道歉啦!”

罗维诺震惊地瞪着他:“你说谁是'可爱的'?”

“没人说过你可爱吗?”罗伯托一脸理所当然,“尤其是你头上的一缕卷发,我敢肯定有许多人都为你着迷!”

“闭嘴!你这没有文化的混蛋,非要拿可爱来形容一个男人!”罗维诺憋红了脸。

罗伯托笑着转进厨房,不过没多久又探出头来:“先失陪一下啦,弗拉维奥!晚餐很快就好了!”

罗维诺没有理他,盯着窗子外面依旧连绵的雨帘出神,他对刚才那段对话有种强烈的熟悉感,但是又像梦境一样缥缈抓不到实质,让他心里有点痒痒的,又有点空荡荡。

罗伯托果然没有让他等太久,可是这段时间里的确也没有其他人光顾这家店,不知道是不是酸雨的缘故。总之,当罗伯托端上菜来的时候,盘子间碰撞的声音清脆地回响在这空旷的厅里。

“这是……”罗维诺睁大了眼睛,他不可思议又有点兴奋地叫到,“番茄面食!”

罗伯托听出了他话中难以掩饰的惊喜:“哦!你也喜欢吃这道菜吗?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特别是里面的番茄!”

“我很久没有吃到这样的东西了……”罗维诺眼里闪着难以名状的光辉,他都算不清究竟有几年没有吃过这样的菜,记忆中只有爷爷才会这么为他们准备晚餐,午后的乡村小屋里到处飘着番茄酱的浓香,里面的番茄是早晨和爷爷弟弟一起去他们最棒的番茄园里摘的……

“哇,真的有这么久吗!你都快掉眼泪了!”罗伯托在身上摸索出一张纸巾递给他。

“什么……”被打断思绪的罗维诺生气地抬起头,好吧,他承认他的确眼睛有些湿润,但是这一定是食物冒出的热气熏的,“我才没有掉眼泪!”

金绿色的眼眸蒙着一层水气,而眉毛却倔强地向上挑着,罗伯托一瞬间有些失神,他呆呆地望着罗维诺,递纸巾的手生硬地停在两人之间。

“喂,你傻了吗!”罗维诺气势汹汹地一把夺过纸巾,一手糊在还在发愣的罗伯托头上。

“哇!痛……”罗伯托捂着头从发呆中醒来,看着已经恢复平时慵懒样子的罗维诺心里失落了一下,不过还是扯起笑容把盘子推到他面前,“既然你喜欢那就太好了,也不枉我特意拿了我最新鲜的番茄出来呀。快吃吧不用客气。”

罗维诺哼了一声,拿起叉子卷起一口放进嘴里,罗伯托看着他仔细咀嚼了一会儿,随机大口地吃起来。

两个人无声地进行晚餐,倒不如说是罗维诺单方面的狼吞虎咽让他们无法聊天。罗伯托见状又帮他盛了一盘,最后罗维诺吃饱喝足懒洋洋地倚在沙发上,心满意足地晃着小腿。

“真没想到还能找到欣赏番茄的人,我以为世界他妈的已经被土豆占领了。”罗维诺大声抱怨着,“我弟弟以前明明很会做饭的……不过后来他身体不好,我就不太让他做。偶尔他下厨几次……也是做,呃,土豆……呃。”

罗伯托看着他一边打饱嗝一边絮絮叨叨的样子,觉得可爱的不行。他试着向他提议:“不如,你在这观光的这几天,都来我这吃饭吧?”

罗维诺突然坐正沉默起来,似乎正在考虑这个建议。罗伯托于是又说:“看在我们都是番茄战友的份上,我请客?”

“成交!”罗维诺从椅子上跳起来,他觉得今天真是太好运了,他凑近罗伯托,“不论我待几天都可以?”

“当然,”罗伯托点头,“待几天都可以!”

罗维诺刚想欢呼,却又听见罗伯托说:

“不过我有条件。”

“切,”罗维诺灰心下来,好吧,他就知道自己怎么可能突然就变得幸运了呢,但是番茄料理的诱惑对他来说太大了,他还是想问,“什么条件?”

“只要可爱的弗拉维奥每次都能高高兴兴地过来,然后再开心的离开这家店。”

罗伯托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还是如一的笑容,却让罗维诺脸上灼烧起来。他想也许是之前淋的酸雨还在侵蚀他的皮肤,可是他突然觉得心跳也开始加速。罗伯托的眼睛是深绿色的,就像幼年时夏末,那些已经完全枝叶茂盛的树组成的无边无际,他和弟弟一直计划着去冒险的森林。那神秘和温暖的绿色一直吸引着他,和现在一样,罗伯托的话和他的眼神,一瞬间像要把他的心抓进去。

罗维诺心底涌出一种很陌生的感觉,十年从事情报工作的那一部分意识警铃大作。这和他以前工作的任何情况都不同,让他突然失去了安全感。他都没有去看罗伯托的反应,就直接夺门而出。他想他应该先回去,至少找个地方冷静一下。

罗伯托完全傻掉地看着他的弗拉维奥脸一阵红一阵白,然后突然飞奔离开。他不禁从头回忆了一下他是不是哪句话惹到对方了,直到口袋里的终端震动了两下。


[东尼儿,事出紧急本大爷今天起无法

    跟你碰头了,边境的事全交给你了!!

    另外今天本大爷也像小鸟一样帅!]


罗伯托脸上的笑容终于消失了,他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仿佛对发信息的人进行了无声的鄙视。他按了几个键回复了什么,退出程序之前把他们的通讯记录全部删除了。

Tbc


评论
热度(8)
©月酱不能吃 | Powered by LOFTER